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於永續發展目標(SDGs)

2015年聯合國發表17項永續發展目標,建構出全球在2030年前共同努力的整體架構,其面向涵蓋社會、經濟、環境等全球關注的議題,並強調透過全球合作以及產官學研、全體公民的參與,共同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我國政府於2017年發表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說明近年台灣落實永續發展的重要政策,並於2018年研訂我國永續發展目標,以2030年目標為期程,訂定具體目標及其對應指標。

 

西元 2015 年聯合國發表《翻轉世界: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Transforming our world: the 2030 Agenda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著眼於人(People)、地球(Planet)、繁榮(Prosperity)、和平(Peace)、夥伴關係(Partnership)等重要聯繫,促使全球團結努力,期盼至西元2030 年時能夠消除貧窮與饑餓,實現尊嚴、公正、包容的和平社會、守護地球環境與人類共榮發展,以確保當代與後世都享有安居樂業的生活。為聚焦各項努力,更提出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包含 17 項核心目標(Goa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