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感恩的旋律《女聲請休息》聲樂表演

【北科大通識春日音樂節PART 1 來囉!!!】

是否厭倦了單調的課業和繁忙的生活?

現在,讓我們為您帶來一場能夠釋放青春活力和放鬆身心的音樂盛宴!

★★感恩的旋律《女聲請休息》聲樂表演

★★時間 : 2023/03/28(二)12:10-13:00

★★地點 : 綜合科館一樓世雄感恩廳

#北科通識中心 #春日音樂節

 

 

 

★★音樂家★★

男高音/李熙毅 老師

男中音/李增銘 老師

鋼琴/章韶洵 老師

 

2 6

 

★★演唱內容★★ 

威爾第、普契尼、比才,經典歌劇選曲

快來加入我們,感受音樂的魅力和青春的活力吧!

★★三大作曲家簡介★★

威爾第(Giuseppe Verdi)、普契尼(Giacomo Puccini)和比才(Vincenzo Bellini)

都是19世紀義大利最重要的歌劇作曲家之一。

他們的作品在世界各地的劇院演出,成為了歌劇界的經典之作。

 

 

 

以下是他們的一些代表作品的簡單介紹:

威爾第:

1.《茶花女》(La traviata):描述一位花魁艾薇塔與富家子弟阿爾弗雷多之間的愛情故事,充滿戲劇性和感人的情感。

2.《阿依達》(Aida):講述埃及王子和埃塞俄比亞公主之間的愛情故事,背景設定在古埃及的皇宮和金字塔之間。

3.《弄臣》(Rigoletto):以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的小說《里戈莱托》為基礎,描繪了一個殘酷的富翁、他的醜陋女兒和一個咒詛的故事。

普契尼:

1.《波西米亞人》(La bohème):講述四個貧窮的藝術家在巴黎的生活,其中一對戀人之間的愛情故事非常動人。

2.《杜蘭朵》(Turandot):設定在中國的皇宮中,講述一個冷酷的公主和她的追求者之間的故事。

3.《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描述一位日本少女和美國海軍軍官之間的悲傷愛情故事。

比才:

1.《諾莫的庇護》(Norma):講述一位德魯伊祭司和他的情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2.《女妖》(La sonnambula):描述一位女孩因為夢遊而陷入了困境,最終得到拯救的故事。

3.《卡斯特魯騎士》(I puritani):描寫了英國清教徒和騎士之間的故事,充滿了戲劇性和浪漫情感。

 

 

 

文/陳育姗/工管一甲

《時空穿越之旅,19世紀義大利的愛情》

第一次踏入綜合科館一樓的世雄感恩廳,原先帶著不以為然的心情踏進音樂廳,尋找著同班同學的身影。以前參與的演出經驗多為樂器演奏,這場女聲請休息的聲樂表演是我非常難忘的一次音樂體驗,沒想到人聲的演出是如此溫柔舒服、療癒人心。

 

演出的開始,聽到聲樂老師的解說,馬上隨著優美的鋼琴旋律以及聲樂老師的歌聲帶我進入19世紀的義大利。聆聽19世紀義大利聲樂曲目的演奏,讓我深深感受到聲樂的悠揚和優美。表演者運用豐富的音色變化和優美的嗓音,將歌曲帶到了另一個高峰,使我們更能夠感受到歌曲所表達的情感和內容。

 

在演奏中,聲樂老師完美地掌握每一個音符的長度和節奏,讓聲音充滿了生命力和活力。演唱家在演唱高音和低音時自如切換,展現出非常出色的音準和穩定性。這使得歌曲的情感和內容更加生動和感人。

 

老師們在表現歌曲時,有著非常豐富的表現力、感染力。他們通過聲音的變化,展現出歌曲所要表達的情感,演出的內容剛好符合情竇初開的大學生對愛情的描述,雖然聽不懂歌詞,但在一旁投影幕搭上白底黑字的中文字幕,更好讓我們帶入演出的歌曲中。演出曲目帶給我的感受除了兩小無猜之間的愛慕到愛情中分離死別所帶來的傷痛,透過聲樂老師的演出,在音樂廳的我彷彿置身於歌劇舞台上。

 

即使身為對歌唱技巧並沒有涉略的大學生,演出的過程中聲樂老師通過豐富的音樂表現力,充分展現了歌劇角色的內心世界,讓我感受到深深的情感震撼。比起管樂演奏是透過各種不同的音色堆疊而成的壯麗感,人聲表演更表現了音樂的純粹性和美感。歌曲輕柔優美,帶有著濃厚的浪漫情調。透過演唱家的聲線,讓我們沉浸在如詩如畫的音樂之中。

 

經歷了這次表演,我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音樂的魅力和聲樂的精彩。聲樂不僅是一種藝術形式,更是一種情感表達的工具,能夠讓人們深刻感受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演出者們通過精湛的演唱技巧和出色的表演,將歌劇中的情感和意義傳遞給了觀眾,讓我們感受到了音樂的力量和青春的活力。在這個充滿快節奏和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這樣的聲樂表演讓人感到非常珍貴和難得。它讓我們從忙碌的生活獲得一絲的喘息空間。

 

 

 

 

 

感恩的旋律《女聲請休息》聲樂表演

瀏覽數: